韩国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18时

作者:张青 来源:新华网
2012-12-19 08:59:49
分享

韩国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18时

投票前夕,首尔进行一场竞选活动。

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19日晨开始投票,两位最具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之间的博弈将见分晓,大选结果将直接决定是由新国家党继续执政,还是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和党夺得政权。

当地时间6时(北京时间5时),韩国选民开始在全国各地13542个投票站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18时。预计大选计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2时左右揭晓。

韩国总统选举采取全民直接选举制度,即总统由全国范围内的平等、直接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19日当天韩国全国放假一天。

本届大选共有6名候选人角逐总统宝座,分别为新国家党朴槿惠、民主统合党文在寅、无党派人士朴钟善、金昭延、姜智远和金顺子。此前,统合进步党李正姬16日宣布退出总统竞选。

据韩国多家媒体13日公布的最后一次调查结果显示,两名最具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和文在寅势均力敌,朴槿惠支持率仅领先文在寅0.1至3.8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介于这种旗鼓相当的力量格局,投票结果初见端倪的时间预计要晚于往届。

本届大选还首次启用了海外公民投票,旨在保障海外韩国公民行使选举中的投票权。海外公民投票已于本月5日至10日在韩国设于各国大使馆的投票站举行。

韩国上届大选是2007年12月19日举行的。韩国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5年,不得连任。现任韩国总统李明博明年2月任期届满。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