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大选存安哲秀立场和电视讨论两大变数

来源:人民网
2012-12-18 12:59:18
分享

    

韩媒:韩大选存安哲秀立场和电视讨论两大变数
从左至右依次为朴槿惠、文在寅、李正姬

    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之间的选举战愈演愈烈。韩国舆论认为,在此情况下,退出竞选的前无党派总统候选人安哲秀的立场和即将进行的3次电视讨论是决定此次韩国总统选举的两大变数。

    韩国主流分析认为,目前朴槿惠的支持率高于文在寅2-3个百分点,今后安哲秀是否积极支持文在寅将决定中间选民的选择。中间选民在安哲秀宣布退出竞选后曾增加到20%,之后选举战形成朴槿惠和文在寅两强争霸的格局,其规模逐渐减少。

    安哲秀定于3日下午3时参加选举办公室举行的选举营解散仪式。有观点认为,届时安哲秀可能会发表今后的计划和支持文在寅的方式。据分析,大部分政治专家们普遍认为,安哲秀以何种方式、何种程度支持文在寅将是此次选举的关键所在。若安哲秀积极支持文在寅,选举格局会出现很大变化,若安哲秀保持较为消极态度,对选举的影响将会微乎其微。

    韩媒称,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下属的中央选举电视讨论委员会将于4日、10日、16日举行3次电视讨论会,这也是重要变数之一。

    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和文在寅在电视讨论会上如何解释各种疑惑、回答问题的态度,以及两位候选人就“卢武铉政府执政失败论”、“李明博政府审判论”等问题发表何种立场,将对中间选民带来不小影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