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大选将于19日举行 将决定未来5年半岛局势走向

作者:张玲、金敏国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12-18 09:10:56
分享

韩国总统大选将于19日举行 将决定未来5年半岛局势走向

韩国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左)和文在寅(右)

第18届韩国总统大选将于19日举行。届时将有约4052万名合法选民在为期5年一次的大选中投票选出新一届韩国总统。韩国舆论普遍认为本届大选是势均力敌且竞争激烈的一次大选,在国际经济大环境仍处低迷状态以及朝鲜半岛局势极为不稳的情势下,谁将出任总统将决定着韩国国内经济的发展以及未来5年朝鲜半岛局势的走向。

目前韩国实行的是直接选举制度。韩国总统由全国合法选民平等、直接和无记名投票产生。总统任期为5年,不得连任。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1月26日宣布,共有7位总统候选人参加本届韩国总统大选。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按照国会议席数确定了大选候选人的号码,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女士为1号候选人、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为2号、在野党统合进步党李正姬女士为3号候选人。其它四位无党派候选人则按照抽签排序。然而,16日,李正姬宣布退出本届总统选举。在6位总统候选人中,现年60岁的朴槿惠与现年59岁的文在寅被认为是最具有竞争力的两位候选人。

在11月11日公布的竞选承诺中,朴槿惠的竞选承诺包括解决家庭负债问题等7大政策课题,并表示将设立最大规模达1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33亿元)的“国民幸福基金”。据悉,“国民幸福基金”无需由政府投入财政资金,而是通过利用信用恢复基金、整理不良债权基金的盈余等发行债券来设立基金,该基金将购买金融公司和民间资产管理公司所持有的延期债券,以长期分阶段偿还的方式来推进债务结构调整。

文在寅的竞选承诺包括推进就业岗位革命、经济民主化、福利国家、新政治、和平与共存等5大课题。他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于4年总统任期中在公共部门创造40万个工作岗位,在信息技术、融合技术、文化艺术等创造性产业创造50万个工作岗位,在休闲产业创造20万个。此外,文在寅承诺要将老年人基本年金和残疾人年金增加一倍,向青年求职者提供为期一年、每月50万韩元的就业准备金,对12岁以下儿童每月提供10万韩元资金等。为减轻市民的医药费负担,对患者个人一年负担的医药费设定100万韩元的上限,全额报销妇女怀孕和生产时期的必须费用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