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辟谣:“末日”流言危害大 玛雅预言不靠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7 10:17:28
分享

NASA辟谣:“末日”流言危害大 玛雅预言不靠谱

有传言称,太阳将于2012年12月出现巨大的耀斑或喷射气体,吞噬地球,毁灭人类和生态系统

法国:封山阻拦末日信徒涌入

上个月,法国政府宣布封锁西南部一座名叫布加拉什的山,还出动100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员来控制山脚下同名村庄的入口,而“末日说”就是这一事件的罪魁祸首。

网上盛传,布加拉什山将在2012年12月21日那天炸开,隐匿在山中的外星人宇宙飞船将把附近的人带往安全地带。随着“世界末日”的日益临近,当地官员担心太多人涌入会带来安全隐患,无奈之下,不得不早作打算。

不过情绪高涨的“末日信徒”们对此深感不满。“很显然他们(法国政府)希望谁都不要幸存下来,”其中一个人抱怨道。

巴西:邪教先知携百人自杀

今年10月11日,巴西一末日教派领袖、所谓的“先知”刘易斯·佩雷拉·桑托斯带领100多名信徒反锁在一栋建筑内,打算喝毒汤集体自杀迎接世界末日。所幸,当地警方及时闯入阻止了他们。

此前不久,国际组织“警惕和取缔邪教活动任务团”领导人乔治斯·费内奇公开呼吁各国政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邪教借“末日恐慌”制造悲剧事件。“我们并非无中生有、杞人忧天,看看曾经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悲剧事件就能明白,这些不是偶发事件,而是确有一部分脆弱者容易受到负面影响。”

费内奇还列举了过去发生的多起与邪教、“世界末日说”有关的自杀悲剧,其中包括“大卫教”惨剧。1993年,美国大卫教教主大卫·考雷什率领100名追随者,在得克萨斯州韦科庄园静坐等待世界末日的到来。他们与闻讯而来的警方对抗时引发火灾,最终76名信被烧死,其中包括考雷什本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