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真要来吗?小行星以极近距离与地球擦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14:08:00

世界末日真要来吗?小行星以极近距离与地球擦肩

“图塔蒂斯”小行星可能在12日与地球“擦肩而过”

如果玛雅立法中的世界末日只是一个传说的话,那么近日地球倒是真的上演了与行星“擦肩而过”的惊险一幕。据美国媒体报道,12月11日早些时候,一颗小行星在距离地球仅14万英里(约合22.5万公里)的地方飞过,该距离仅相当于地球与月球之间距离的60%。

这颗名为“XE54”的小行星直径仅为72到160英尺之间,因此,它进入大气层后,只会产生明亮的火光,而不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据悉,像“XE54”这样的小行星通常很难发现,只能在靠地球距离最近的一周内被发现,所以来不及有任何准备。所幸这类小行星更多的是对海洋及人烟稀少的地区产生影响。

另据预测,12日,还将有一颗名为“4179图塔蒂斯”的小行星从地球旁边飞过,距离应该在400万英里(约合640万公里)以内。相关专家称,这在宇宙中已是非常近的距离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