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鼓励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4 16:49:04
分享

1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于明年1月16日举行下一轮磋商一事答记者问,称中方鼓励伊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伊与六国尽快举行新一轮对话,中方将就此同各方保持沟通。

有记者问:据报道,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13日称,伊朗当天与IAEA的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同意明年1月16日举行下一轮磋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称,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始终认为,对话合作是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洪磊说:“我们鼓励伊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伊与六国尽快举行新一轮对话,争取早日取得进展,寻求伊朗核问题的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中方将就此同各方保持沟通。”

据新华网报道,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13日在德黑兰对记者说,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在德黑兰举行的谈判具有“建设性”并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同意明年1月16日在德黑兰举行下一轮谈判。不过,苏丹尼耶没有说明会谈取得了哪些具体进展。

今年以来,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已举行了多次会谈,均未取得明显进展。此外,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今年6月在莫斯科举行的谈判也没有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