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议长因婚外情辞职

作者:陈济朋 来源:新华网
2012-12-13 09:41:18
分享

新加坡国会议长柏默12日宣布因婚外情辞职,同时也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柏默当天发表声明说,他与民众联络组织人民协会的一名职员发生婚外情,两人虽然在工作上没有直接联系,但柏默所在的选区也是此人工作所在选区的一部分。

柏默说:“我为自己所犯的严重错误承担全部责任,因此辞职……我行为不当,个人判断出了严重偏差。我已经辞职,以避免给人民行动党和国会造成更多尴尬。”

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总理李显龙已接受柏默的辞呈。

副总理张志贤说,李显龙在国会下次开会时将推举新的议长人选,并决定是否会宣布补选以填补悬空的议员席位。

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几十年来对党员的个人生活要求一直很严格,有污点者很难进入最高领导层。今年44岁的柏默是一名律师,他在去年新加坡举行大选后出任议长,也是新加坡历史上最年轻的议长。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