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0岁的哥拾金不昧 归还乘客百万巨款被赞英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13:36:00

新加坡70岁的哥拾金不昧 归还乘客百万巨款被赞英雄
 
佘卡田将百万巨款物归原主

新加坡70岁的哥拾金不昧 归还乘客百万巨款被赞英雄
 
遗失巨款的泰国夫妇给了佘卡田一笔感谢费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报道,新加坡一名出租车司机近日将一对泰国夫妇遗落在其车内的11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562万元)物归原主,被称赞为英雄。

今年70岁的佘卡田(Sia Ka Tian)是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19日,他发现一对泰国夫妇下车后,把一个黑色大钱袋遗落在了他的出租车内,“包里至少有近40万新加坡元。”

佘卡田把钱袋送到康福德高的失物招领处,同事帮忙清点后发现,里面竟然有110万新加坡元。佘卡田说:“这笔钱对我而言不重要,它并不属于我,我又怎能动用它?”

遗失巨款的泰国夫妇赶到该公司时,惊喜地发现佘卡田正在等着他们。作为感谢,他们给了佘卡田一笔钱,公司也对他进行了奖励。

康福德高的发言人说:“捡到百万现金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事实上,又有多少人可以抵挡住诱惑而不将它据为己有呢?我们为佘卡田感到骄傲,也为乘客能找回他们的钱感到高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