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承认叙反对派 男孩斩首俘虏骇人视频流传网络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09:00:21
分享

奥巴马宣布承认叙反对派 男孩斩首俘虏骇人视频流传网络
整个视频中,受害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因此他可能在被斩首前就已经死亡。

***美承认叙反对派“全国联盟”

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知名主持人沃尔特斯的采访时称,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已具有足够的包容性,能够反映并代表叙人民,因此美国认为“它是反对巴沙尔政权的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奥巴马还敦促该联盟将自己有效地组织起来,代表所有派别并且致力于实现政治过渡。

美国媒体认为,承认之举必将“鼓舞”叙反对派对抗巴沙尔政权的势头,但还不意味着美国会立即为反对派提供武器。但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政府近期可能不会武装反对派,但承认之举已然为军事援助反对派披上了合法性的外衣。

11月11日,叙利亚各反对派组织在卡塔尔多哈宣布成立叙利亚“全国联盟”。随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土耳其、法国、英国先后承认“全国联盟”为叙人民合法代表。

对于美国承认叙反对派一事,俄罗斯12日表达了惊讶和不满之情。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美国此举显示“美已经将所有赌注都压在了反对派的军事胜利上”,破坏了国际社会寻求通过政治手段促使叙利亚实现过渡的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