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9名司法官员集体倒戈 反对派被指欲动用化学武器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1 09:04:00
分享


***反对派发布毒气杀死兔子视频

叙利亚外交部8日发出警告,反对派武装已经控制北部重镇阿勒颇市以东一座生产“有毒化学品”的工厂,“可能对叙利亚民众动用化学武器”。

法新社推测,叙外交部声明中“有毒化学品”工厂可能指的是位于萨菲拉镇附近的叙利亚沙特化学品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反对派主要武装团体之一“救国阵线”武装人员占领了这座以氢氧化钠和氯化氢等为主要产品的工厂。

另据美国新闻网站Breitbart9日报道,著名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日前出现了一段视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视频中宣称拥有化学武器,而这些武器足以与叙政府军拥有的相媲美。

报道称,这段视频是由叙利亚主要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布的,其中还包括了两只兔子吸入毒气身亡的片段。视频显示,一个装有兔子的玻璃箱被灌入毒气后,背景声响起“看到了吗?这就是你们的下场,你们会和这两只兔子一样,吸入毒气1分钟后就会丧命”。

Breitbart网站猜测,从实验效果判断,视频中使用的毒气应该是神经毒气。不过迄今为止,叙利亚反对派尚未正式对此作出回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