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举在即 各党派出帅哥拉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5:31:24
分享

日本众议院选举在即 各党派出帅哥拉票
 
图为自民党青年局长小泉进次郎(左)和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图片来源:共同社)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对于此次日本众院选举,民主党和自民党均派出了三四十岁的年轻人气候选人前往各地进行街头拉票。典型代表就是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41岁)及自民党青年局长小泉进次郎(31岁),两个都是政界首屈一指的帅哥。在选举大战迎来高潮之际,两人都以自己超高的知名度为武器,在全国各地打响拉票战。

细野6日傍晚在JR川崎站前表示,“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将政权再次交还给当初自己放弃的人手中。请让我们继续执政。”此言所指的是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曾主动辞去首相之职一事。当细野出现在街头演说现场时,台下的中老年妇女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演说结束后细野遭遇握手“围攻”,可见人气之高。

在民主党内担任干部的细野被视作民主党“拉票的门面”,党内各阵营纷纷请求其出面支持。预计细野在自己选区(静冈5区)露面的次数仅为8日一次。

众院选举公告发布后,小泉进次郎连日来的足迹已遍布北海道、首都圈、近畿、九州等地,最多的一天曾奔走9个地方拉票。7日在大阪市的街头演说中,他直言不讳地表示,“与总裁安倍晋三和干事长石破茂不同,我的职责是吸引民众眼球。”挤满人行道的听众对此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小泉呼吁“重建自民党”,称“我们带来的并不是过去的自民党,而是加入了新鲜年轻力量的自民党。我们将把自民党打造成一个充满精力、蓬勃向上的政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