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级地震让人“虚惊一场”

来源:文汇报
2012-12-08 08:59:05
分享

东京交通一时中断

据NHK新闻报道,地震发生后,东京市内的部分电车暂时停运,但很快即恢复运营。同时,日本全国的机场也因强震的发生而采取了暂时停飞的应急措施,待事态稍微平息后,各地的空中运输又恢复了正常。日本东北地区的山形和秋田两条新干线也因地震暂时全线停驶。17点30分左右,记者驱车返回记者站时,东京市内的交通已经恢复正常,下班高峰时的人流再次出现。

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紧急发布了海啸警报,指出地震可能会引发高达1米左右的海啸,最快会在17时40分左右抵达宫城县海岸,并要求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沿岸居民紧急避难。日本NHK等多家电视台的节目也快速切换成地震新闻,播音员一遍遍地播放着警报内容,呼吁沿岸地区居民往高处避难,并采取相关避难措施。此后,日本气象厅称在18点02分左右观测到岩手县石卷市鲇川的海啸高度为1米。

“3 11”地震的余震

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随即启动了以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为主的应急机制,加紧收集地震灾情信息。日本气象厅认为,此次地震是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是震中位于海沟外侧的地震。气象厅还表示,未来一周可能发生最大达里氏6级的余震,希望日本民众继续保持警惕,应对地震。

有报道称,此次地震共造成数名民众受伤,但尚无死亡报告。另据日本原子能管理委员会的消息称,日本全国包括距震中最近的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在内的所有核电设施未发生异常情况。

(来源:文汇报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