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私宅案调查结果公布 其子涉嫌逃避赠与税

来源:新华网
2012-11-14 14:01:24
分享

韩国总统内谷洞私宅案特别检察官小组(特检组)14日上午公布最终调查结果,认为总统李明博的儿子李时炯没有直接参与内谷洞私宅地皮购买过程,没有违反房地产实名制,但有赠与税逃避嫌疑。

特检组已向韩国国税厅提交了相关证据,并决定起诉青瓦台前警护处长金仁钟、青瓦台警护处职员金泰焕等3人。特检组说,这3人在购买地皮过程中,将应由李时炯承担的9亿7200万韩元,转嫁给青瓦台警护处承担,给国家造成了损失。

特检组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总统内谷洞私宅案”调查,期限30天,本月14日到期。按照韩国法律,如有必要,可向总统提出申请,延长15天。但韩国总统李明博12日驳回特检组延长调查的申请。总统府发言人表示,青瓦台认为特检组进行了充分调查,青瓦台也积极与调查小组配合。若延长调查期限,可能影响到韩国总统选举,因此,不允许继续进行调查。

去年5月,李时炯和青瓦台警护处共同购买3块首尔瑞草区内谷洞的地皮,李时炯所购地皮实际是为李明博卸任后建造寓所。不久之后质疑之声四起,矛盾主要集中在李明博借儿子之名购地以及购地过程中是否存在损公肥私。事件经媒体报道发酵后,李明博一家决定放弃内谷洞购地计划。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