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将就总统私宅案对总统夫人进行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2-11-05 14:25:52
分享

在先后对韩国总统李明博的长子和长兄进行传唤后,韩国特别检察官小组(特检组)5日表示,已决定就总统“内谷洞私宅案”对总统夫人金润玉展开调查,目前正就此事与青瓦台方面交涉。

特检组方面表示,目前特检组正就具体传唤时间和调查方式与青瓦台进行交涉。由于金润玉将于本月7日至11日随李明博总统前往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访问,检方的调查很难在7日前进行。

“内谷洞私宅案”是指2011年5月李明博长子李时炯在首尔市瑞草区内谷洞购买地皮为其父建造养老寓所一事,此事被曝光后遭到韩国民众质疑。韩国国会今年9月初通过了对李明博内谷洞私宅进行特别调查的法案,并为此成立了特别检察官小组。特检组将主要调查内谷洞地皮的购买过程中是否存在渎职和违反房地产实名制等法律的行为,以及是否存在蓄意提高土地购买价格、给国库造成损失的情况。

韩国特检组于10月25日对李时炯进行了正式传唤,并于11月1日对李明博长兄李相恩进行了传唤。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