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内阁不支持率创新高 近半数日本民众寄望维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2 14:18:48
分享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日本现任野田政府的支持率为18%,虽和上次相同,但不支持率再创新高,达到了64%。

对于原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新政党,有39%的民众选择了期待,选择不期待的民众降到了52%。

一方面,在是否希望日本维新会“取得足够影响国会的众院席位”的问题上,有48%的民众表示希望,表示不希望的民众占到40%。

报道认为,日本所谓“第三极势力”的联合,成为下届众院选举前最引人注目的焦点。此次调查还包括了“在下次众院选举时,民主党、自民党以外的第三极政党联合时,政策是否一致的重要程度”等内容。

民调显示,在四个选项中,选择“非常重要”的为29%,“重要”的为46%,“不太重要”的为15%,“不重要”的为4%。相加结果,选择重要以上的民众超过了75%。

据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明确表达了“参加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意向。调查还就“对日本参加TPP的关心程度”进行了调查。受访民众中,选择“非常关心”的为31%,“关心”的为46%,“不太关心”的为16%,“一点都不关心”的为4%。

对于是否参加TPP的问题,选择赞成的日本民众达到了48%,不赞成的为25%。

对于“是否应该暂停运转核电站”的问题上,选择“希望停止”的日本民众为58%,“可以继续运转”的为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