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被指“国际祥林嫂” 中国篮协官网被黑疑与钓鱼岛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08:44:40
分享

野田被指“国际祥林嫂” 中国篮协官网被黑疑与钓鱼岛有关
中国篮球协会官方网站6日晚一度被黑客攻击,主页上出现了涉及钓鱼岛的日文。

综合媒体11月7日报道,近日,在老挝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大力开展所谓的首脑外交,逢人就说钓鱼岛问题,被媒体指为“国际祥林嫂”。此外,中国篮球协会官方网站6日晚一度被黑客攻击,主页上出现了涉及钓鱼岛的日文。

*** 日首相强调双边关系重要性

针对相关批评,野田佳彦6日晚回应说,对日本而言,与中国的双边关系非常重要;虽然目前两国关系出现了困难局面,但日方仍将“从大局出发,通过各种渠道展开冷静磋商”。

另有消息称,野田佳彦计划在亚欧首脑会议及双边会谈的场合就钓鱼岛问题谋求各国对日本立场的“理解”,但预计该问题将不会被写入正式文件。有分析指出,日本正在寻求改善中日关系的突破口,因此日方不愿在本次会议期间刺激中方。

据首脑会议相关人士透露,在4日凌晨举行的高级别工作磋商中,中日双方均未提及钓鱼岛问题。

*** 中方网站被黑或与争端有关

6日晚7点30分,2012-1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四轮比赛全面打响,中国篮球协会官方网站对其进行数据统计的实时更新。但是就在比赛进行到差不多一半之时,官方网站的首页遭到黑客攻击,主页上方的背景变成了黑色,中间出现一句红色字体的日文,内容与钓鱼岛有关。此外,在页面正中央还出现了日本国旗和美国国旗的图案。

不过,篮协官网主页被黑时间很短,仅仅持续2-3分钟,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予以修复,目前网站页面已经恢复正常。

篮协相关负责人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的篮球运动与钓鱼岛争端没有任何关系,黑客的攻击令人难以理解。他还表示将加强网站的安全管理。

另有专业人士表示,被黑网页的日语表述“并不专业”,似乎不符合日本人语言习惯。目前,袭击者的真实身份和目的尚不明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