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阵营候选人加速“合纵”朴槿惠在旅美韩国公民中支持率领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0 07:45:49
分享

韩在野阵营候选人加速“合纵”朴槿惠在旅美韩国公民中支持率领先
朴槿惠成为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资料图)
韩在野阵营候选人加速“合纵”朴槿惠在旅美韩国公民中支持率领先
韩国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左)和无党派候选人安哲秀展开 “一体化”第一阶段谈判。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距韩国总统选举40天之际,为加强自身实力、共同抗衡对手,韩国在野阵营两候选人在11月8日就“一体化”展开了第一阶段的谈判,双方顺利达成协议。一项针对旅美韩国公民的民调显示,尽管面临来自在野势力的联合挑战,新世界党候选人,前总统朴正熙长女朴槿惠在三位候选人中的支持率仍然暂居领先地位。

***一体化第一阶段谈判顺利

11月8日,韩国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和无党派候选人安哲秀就 “新政治共同宣言”的起草工作展开会谈。“新政治共同宣言”是两位候选人开始总统候选人“一体化”谈判之前向国民提出的关于政治和政党改革的蓝图,其目的是在“一体化”进程中使双方支持势力团结一致。就“新政治共同宣言”达成共识被认为是 “一体化”谈判中的关键第一步。

8日的谈判进展得十分顺利。双方同意将新政治的必要性与方向、政治改革与政党改革的课题、如何实现新政治与政权交替、为实践新政治所需承诺等4大议题选定为共同宣言的议题。双方还就新政治的方向达成共识,认为“超越原有政治势力的无能与矛盾走向合作与共赢”、“废弃政界的既得利益代表民意为民生负责”等应成为新政治的方向。

双方近期将举行第二次会议,就核心论题——政治、政党改革课题、如何通过构建联盟的方式实现政权交替进行讨论。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双方在政治政党改革问题上分歧较大,因此第二次会议可能会面临一些阻力。

韩国大选将于下月19日举行。目前有朴槿惠、文在寅和安哲秀三位总统候选人。不过,由于安哲秀和文在寅正在积极推进在野党“一体化”,因此韩国大选这种三足鼎立的局面可能会因此改变。目前尚不清楚文在寅和安哲秀将以何种方式决定由谁作为在野阵营总统候选人参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