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枪击案凶手布雷维克称监狱违反人权 限制其使用电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0 07:45:49
分享

挪威枪击案凶手布雷维克称监狱违反人权 限制其使用电脑
挪威枪击案的幸存者和受害者家人对布雷维克及其律师的这一说法感到非常愤怒。
挪威枪击案凶手布雷维克称监狱违反人权 限制其使用电脑
挪威枪击案凶手安德斯•布雷维克称监狱违反人权,限制其使用电脑。

日前正在狱中服刑的挪威枪击案凶手安德斯•布雷维克写信给挪威监狱当局,称监狱限制其使用电脑,还审查他接收或寄出的信件,这种行为违反了人权,也不符合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8日报道,布雷维克的律师托德·若尔德(Tord Jorde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今年8月24日法院宣判布雷维克之前,他在监狱是可以使用电脑的,但之后,这一行为就被限制了。此外,布雷维克接收和寄出的信件中,只要提到了政治的相关内容都会遭到审查。监狱的这种行为剥夺了布雷维克的言论自由,此举违反了宪法和人权。”

挪威司法部拒绝就这一言论发表任何评论,但挪威枪击案的幸存者和受害者家人对布雷维克及其律师的这一说法感到非常愤怒。“这个人就是一个残酷的凶手,他夺取了近80人的生命!”现年24岁的幸存者艾文德·林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艾文德表示,布雷维克犯下的罪行很严重,这是他应得的下场,他必须明白自己并不是因为在商店偷窃而入狱的。艾文德说,布雷维克应该很庆幸自己是在挪威被定罪的,其它很多国家会用不同的方式对待他。

2011年7月22日,现年33岁的布雷维克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和附近的于特岛制造了骇人听闻的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77人死亡。今年8月24日,奥斯陆地方法院宣判布雷维克入狱21年,这是挪威法律规定的最高刑期,其刑期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在奥斯陆附近戒备森严的艾拉监狱度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