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跻身美国史上最贵天灾 纽约或耗资60亿美元建造新海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3 08:20:16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11月2日报道,超级风暴“桑迪”对美国东部造成重创,根据最新统计,至少98人死亡,经济损失或达500亿美元。随着灾难的逐渐离去,美国民众在竭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同时,也在思考应当如何防患于未然,甚至有高官就建议花60亿美元在纽约建造一道新的海堤。

***灾后重建态势严峻

纽约市斯坦顿岛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和联邦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理查德·希瑞诺1日来到这里视察,安抚受灾民众。“桑迪”过境后,斯坦顿岛民众对政府表现极为不满,叫嚷着他们已被政府“遗忘”。在42岁的特丽莎·康诺看来,她的家园斯坦顿岛已然荒废。“市长布隆伯格居然还说纽约很好,宣布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照常进行,我们被彻底抛在脑后了。”

截至1日晚,全美仍有450万户家庭和商户断电,而各地电力恢复进度不一。“桑迪”导致特拉华州4.5万户家庭断电,至1日修复率高达99%;西弗吉尼亚州受大雪影响,雪块堆积导致了更多电路故障,恢复供电的家庭不到17%。

目前,灾区普遍面临汽油短缺、警力不足导致犯罪率上升等问题。此外,虽然纽约市、新泽西州等地开放了部分封锁的地铁、道路和桥梁,但受灾地区公共交通全面的恢复尚需时日。纽约大都会运输署主席罗塔指出,由于海水冲进地下对地铁设施造成侵蚀,整个系统都需大修,修理过程至少需要4到5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