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视察"桑迪"灾区 飓风已致60人亡

来源:新华网
2012-11-01 08:53:28

美国总统奥巴马31日到新泽西州大西洋城,视察风暴“桑迪”重灾区。他在灾区发表讲话,承诺将继续帮助灾区重建。

奥巴马当天在大西洋城与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一道,乘坐直升机查看新泽西沿岸受灾情况。他随后前往大西洋城附近小镇布里根泰恩,看望在当地避难所避难的灾民。他向灾民承诺,联邦援助将源源不断地送到。

奥巴马随后对媒体发表讲话说,联邦政府不会忘记灾民,将确保他们得到重建所需的一切帮助。他说,眼下联邦政府的救援重点在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和西弗吉尼亚这4个受灾最重的州。

风暴“桑迪”于10月29日在大西洋城登陆,对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州造成严重损失,西弗吉尼亚等地则降下大雪。风暴已在美国造成超过60人死亡,数百万人断电断水。

美国总统选举将于11月6日举行。为应对风暴,奥巴马近期取消了不少选举活动,但评论家们认为,救灾应对得力将对奥巴马连任竞选有帮助。在风暴逐渐远去后,奥巴马将于11月1日重新踏上竞选之路,前往威斯康星、内华达、科罗拉多、俄亥俄、艾奥瓦与弗吉尼亚这6个摇摆州参加竞选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