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共和党州长视察灾区获好评 飓风趋缓选战升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2 08:12:22
分享

奥巴马与共和党州长视察灾区获好评 飓风趋缓选战升温


奥巴马在救灾行动中的表现,赢得了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左)的赞誉。

*** 大选投票日期不会推迟

根据最新统计,“桑迪”在美国已经造成70人死亡。在美国东部地区还有大约570万户人家的电力供应中断,恢复供电的工作非常严峻,甚至有人担心11月6日的总统选举或将被迫推迟,不过美国政府部门对此予以否认。

31日,新泽西州负责选举事务的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正在对各个投票点的环境与设施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在重灾区对一些投票点的位置进行重新安置。无论如何,投票活动都将如期进行。

纽约长岛萨福克县的共和党选举委员会专员韦恩•罗杰斯也指出,按照当前的计划,无论受灾多重,11月6日的选举投票都将如期举行。目前,该县多数地区电话通信仍处于中断状态,同时交通也大面积受阻,使得选举委员会只得派人通过跑腿的方式对各个投票点的状况进行调查,确保其能与总部保持正常联络,且供电正常。该地区靠近海边的部分投票点受破坏程度尤为严重,将可能需要紧急搬迁。

美国大选投票日在历史上从未有推迟的先例,即便是在1864年和1944年,也就是美国南北战争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也不例外。事实上,大选投票日是由国会批准确定的,如果需要改变投票日期,也需要国会表决通过才行。而一旦要推迟投票,就必须全美同步推迟,而不是仅在部分受灾地区。

这就意味着,无论负责选举事务的地方官员有没有做好必要的准备,大选都会如期到来。至于灾区的各个投票点届时会是怎样的景象,目前尚无法想象,就连投票站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对此感到心里没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