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共和党州长视察灾区获好评 飓风趋缓选战升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2 08:12:22
分享

奥巴马与共和党州长视察灾区获好评 飓风趋缓选战升温


10月31日,奥巴马在新泽西州慰问受灾民众。


奥巴马与共和党州长视察灾区获好评 飓风趋缓选战升温


新泽西州一处游乐园被冲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0月31日乘坐直升飞机视察了新泽西州遭受飓风“桑迪”袭击的部分重灾区,并承诺将向灾民提供更多援助,此举为他赢得了众多好评。与此同时,随着“桑迪”威力的减弱,总统选战重新升温。

*** 奥巴马获共和党州长赞赏

31日,奥巴马与新泽西州州长、共和党人克里斯•克里斯蒂共同乘坐“海军一号”直升机,在大西洋沿岸上空视察了受灾情况。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奥巴马又前往大西洋城附近小镇布里根泰恩,看望当地避难所的灾民。他向灾民承诺,联邦政府的援助将源源不断地送到。

随后,奥巴马向媒体发表讲话称,联邦政府不会忘记灾民,将确保他们得到重建所需的一切帮助。他指出,眼下联邦政府的救援重点在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和西弗吉尼亚这4个受灾最重的州。

奥巴马的此次救灾之行获得了广泛赞许,就连原本对他持批评态度的克里斯蒂都表示了赞赏。克里斯蒂在视察之后接受采访时说:“联邦政府的应对措施很得力……总统这次表现卓越,联邦紧急措施署的工作人员也做得很出色。”

不过,对于克里斯蒂的突然“转向”,一些观察者也给出了不同的解读。有评论认为,克里斯蒂是在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因为明年新泽西州将举行州长换届选举,他希望能够获得连任。而且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今年的选举中败给奥巴马的话,克里斯蒂准备在2016年下届总统选举时顶替罗姆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