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座核电站部分机组因飓风“桑迪”关闭

来源:中新网
2012-10-30 22:06:22
分享

据外媒报道,由于飓风“桑迪”席卷美国东海岸,该国2座核电站的部分机组在当地时间30日凌晨关闭。核电站工作人员强调,核电站目前没有发生故障,不会对公众造成影响。

新泽西州电力公司已关闭了萨勒姆核电站1号机组,称其水循环泵因天气影响无法使用。这家公司同时表示,机组停止运行后没有出现问题,设施目前状态稳定。该核电站2号机组则正在进行维护,附近还有一个机组则仍在正常发电。

此外,位于纽约州的印第安角核电站的一个机组也因“外部电网问题”关闭。但其他机组仍在运行,电力公司说,该核电站对公众或工作人员没有风险。

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29日宣布,为应对飓风“桑迪”,他们将向可能受到影响的8家核电站加派人手,以防发生不测。根据飓风移动路线,“桑迪”可能波及马里兰、宾夕法尼亚、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五州的8家核电站,特别是宾夕法尼亚州,或有3家核电站受到影响。

据核能管理委员会介绍,根据工作程序,一旦判定飓风风力会造成损害,核电站所有设施均将关闭,一旦外部电力中断,核电站将马上启动备用柴油发电机。此外,核电站也有防洪防风系统,可以抵御飓风侵袭时带来的狂风和洪水。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