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政部长否认赶走流浪汉让妻子安静购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5 14:21:42
分享

法国内政部长否认赶走流浪汉让妻子安静购物
 
瓦尔斯和妻子安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4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当天否认他曾为了让妻子“安静购物”而命令警察赶走巴黎巴士底广场他住所附近的流浪汉和吉普赛人。

据法国讽刺周刊《闲话杂志》称,安妮在去超市购物途中被一个喝醉酒的流浪汉搭讪乞讨,听到妻子的抱怨后,瓦尔斯对警察下达了清场命令。

瓦尔斯当天 “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并斥责它“毫无根据”。

巴黎警察局总部说,他们在过去三个月里不断接到右翼政客的投诉和当地居民的相关请求,这才决定采取行动。

不过有报道称当地警察透露,安妮确实推动过这次清场工作的展开。“瓦尔斯夫人看到妇女抱着孩子乞讨,她很震惊。这是一个人道主义的回应。”

瓦尔斯一直坚持打击犯罪和取缔非法的吉普赛营地。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FOP称,瓦尔斯目前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享有75%的支持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