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务大臣频繁换人 74岁泷实“重出江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4 10:24:00
分享

日本法务大臣频繁换人 74岁泷实“重出江湖”
泷实再度出山担任法务大臣。(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10月24日报道,日本法务大臣田中庆秋上任仅仅3个星期,就在23日辞职,首相野田佳彦已经决定任命刚刚卸任不足一个月的前法务大臣泷实为继任者。

在野田10月1日改组内阁前,74岁高龄的泷实担任法务大臣。泷实曾在9月25日透露,自己年事已高,最好不要再担当重任。在10月1日的改组中,田中庆秋取代泷实成为法务大臣。田中上任后,被指和黑社会有牵连,面临辞职压力。田中4日承认,曾接受外国人的政治资金,但是已经全部退还。他12日还承认自己和黑社会有牵连。最终,田中23日以“身体欠佳”为由,正式递交辞呈。

民主党执政3年间,法务大臣更换的频率犹如走马灯。野田将泷实重新任命为法务大臣,意在最大程度地减少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