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通报中国工人尼日利亚遇袭身亡一事最新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2 16:11:20
分享

10月22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19日一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枪击死亡一事答记者问,提醒中方在尼人员和机构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有记者问:据报道,19日,一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枪击死亡,请证实并介绍中方所做工作。洪磊说,10月19日,当地不明武装在尼日利亚一中国公司建筑工地及附近发生枪战,一名中国工人在躲避过程中不幸被流弹击中遇难。

洪磊表示,外交部高度重视,指示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紧急处置。驻尼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尼方提出交涉,要求采取切实措施保障我在尼人员和机构安全,指导企业负责人赶赴事发地(距首都约700公里)处理善后并安抚其他人员。发言人同时提醒中方在尼人员和机构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张陨璧、刘叶丹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