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艺术家如今身价两亿 美国千名新富豪是“Facebook制造”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4 08:00:54

***脸谱员工“钱途远大”

脸谱网的员工们已经在计划着如何使用激增的财富。有位2005年入职的脸谱网员工透露称:“大家在讨论各种消费愿望,其中的一些项目我们过去只能想想,但现在却有能力实现啦。”这位员工本人正计划着花费20万美元享受太空之旅,他预计自己的股份会价值5000万美元。与此同时,有一批脸谱网员工已着手为墨西哥的探险之旅而准备,他们希望参加一个有关玛雅遗址的考古活动。

脸谱网的上市让它的早期雇员及最初的那些风险投资者们期待着大收一笔,后入职的那些工程师、销售员们也会从中受益。脸谱网在2008年时拥有员工700人,这一数字现在已扩大为3000,其中有1000余人将因脸谱网上市而成为百万富翁。

在脸谱网的各个岗位上,工程师这一行是得利最多的。前脸谱网人事职员在2009年时表示,公司为每一个拥有15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工程师提供购买公司股份的权利,他们可以以每股6美元的价格获得6.5万股。

脸谱网在2010年10月按5比1的比例进行了一次股票分割,工程师们有权购置约32.5万股。另据一位脸谱网前雇员透露,3年前,公司向经理级别的员工提供多达10万限制性股票都不是什么稀奇事。脸谱网现在正面临着高级员工可能拿钱走人的风险,这些高端人才也许会利用手中的财富开拓自己的市场或投资给一些创业者。

对于许多员工来说,公司上市能帮助他们还清教育贷款,甚至还可以买房买车。加利福尼亚的一些房主们及房地产机构正期待着一大批新兴买家的出现。据悉,当地的理财经理及投资顾问们也瞄上了这些潜在的客户。

对于硅谷当地的各行各业来说,脸谱网上市无疑为他们培植起了无数棵摇钱树——腰缠万贯的脸谱网雇员们对名酒、豪车等的需求必然会带动当地市场的繁荣。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也能从脸谱网上市中受益,他们可以收割数亿美元的资产增值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梁杉 北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