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艺术家如今身价两亿 美国千名新富豪是“Facebook制造”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4 08:00:54

涂鸦艺术家如今身价两亿 美国千名新富豪是“Facebook制造”


戴维·雀如今身价2亿


涂鸦艺术家如今身价两亿 美国千名新富豪是“Facebook制造”


涂鸦墙前的脸谱网高层们

戴维•雀(音)是位年仅35岁的涂鸦艺术家,7年前他曾受雇著名社交网站脸谱网,为其在美国旧金山的总部大楼进行涂鸦。时任脸谱公司总裁的肖恩•帕克给这位艺术家提供了两种报酬方式——数千美元的现金或等价的公司股份,戴维•雀选择了后者,如今他的股份已价值2亿美元。

***至少1000个百万富翁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脸谱公司2月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计划融资50亿美元,今年5月正式上市。从此全球股市上将增加一个新的代码——FB,这将让像戴维•雀这样至少1000名公司员工踏上成为百万富翁的道路。脸谱网前雇员透露称,在公司成立之初,许多顾问都得到了0.1%至0.25%的股份,这些股份如今意味着数千万甚至上亿美元的财富。

1984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现在是身价284亿美元的80后富豪,他在19岁时从哈佛辍学自主创业。参照201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数据,扎克伯格的排名已然从第52位跃居前10名之列。

据《纽约时报》报道,戴维•雀当初觉得脸谱网“荒谬且毫无意义”,但是他还是决定要股份而不是现金。他不单为脸谱涂鸦墙面,还为美国超级说唱明星Jay-Z和知名乐团林肯公园设计过唱片封面,他甚至曾帮助白宫创作总统奥巴马的海报。这位左撇子涂鸦艺术家创造了一种“污浊风格”,因为他的左手总是会涂污他的作品。他本人承认称,他有时还会用自己的血液当颜料。

戴维•雀日前去了脸谱新的总部大楼,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部的门洛帕克市,在那里为新大楼喷绘墙面。从网上的一段视频来看,脸谱网的创办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参与到了戴维•雀的喷绘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