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艺术家如今身价两亿 美国千名新富豪是“Facebook制造”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04 08:00:54

***欲攻占亚洲市场

脸谱网在全球拥有8.45亿活跃用户,其中有半数天天登录该网站。似乎在英语国度中,每人都有一个脸谱网账号,但实际上,脸谱网只占有60%的英美市场份额,它在智利、土耳其和委内瑞拉最为流行。脸谱网公开募股的申请文件写道,亚洲将成为脸谱下一步最主要的进军目标。

脸谱网上市后,马克•扎克伯格仍将持有公司57%的股份,公开募股申请文件将此列为危险因素之一。脸谱方面认为,扎克伯格的大比例持股可能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因为他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利益来处理自己的股份,而他的意愿和利益并不总与其他股东们一致。从明年开始,扎克伯格的年薪将仅为1美元,而他在2011年的年薪是50万美元。

公开募股申请文件中还提到了其他一些危险因素,包括:信息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可能存在的负面宣传以及公司政策上的错误等。此外,公司还担心会有过多的用户通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登陆脸谱账号,因为这种应用程序不带有广告,会影响到公司的广告收入。

扎克伯格在给投资人的信中写道,“脸谱网致力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分享的平台,帮助他们再一次改变我们社会的核心体系和产业环境。我们的社会已经达到了另一个临界点。在我们所生活的当下,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使用着手机、互联网,有必要开始让他们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向任何他们所希望的人去分享了”。

扎克伯格强调称,尽管他的公司正成长为一个跨国集团,但脸谱网的活力和精髓不会变,他们仍将坚持“黑客之道”。“‘黑客’这个词遭到了很不公平的对待,因为它在媒体的声音中始终被描述成入侵他人电脑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