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向自治区赠送“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贺匾

天山网原创姚彤 2015-09-26 12:4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9月25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向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中央代表团向自治区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贺匾、国泰“榴”芳尊等纪念品,自治区向中央代表团赠送了新疆喀纳斯风光挂毯。

贺匾蔚为大观,高3.1米、宽6米,以鲜艳的中国红为底色,正面是贴金的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背面是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四种少数民族文字对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翻译。匾额内圈回纹、外圈水纹,回纹寓意连绵不断、吉利永长,象征各民族团结和睦、共同繁荣;水纹代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和新疆人民的母亲河塔里木河源远流长,各族人民生生不息。

芳尊庄重华丽,以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讲话精神为设计思路,采用景泰蓝工艺制作,由石榴籽、石榴花、牡丹、雪莲、栀子花等图案组成,象征伟大祖国生机勃勃,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在赠送纪念品仪式上,俞正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一同为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以及全疆人民表达感激之情向中央代表团赠送的挂毯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挂念新疆各族人民,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写“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贺匾,并决定制作国泰“榴”芳尊。贺匾表明新疆与祖国命运与共前途相连,芳尊寓意各民族要向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刘延东说,中央赠送贺匾和芳尊,就是希望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祖国担当、为新疆担当,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共同把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赠匾仪式上宣读了中央代表团向我区赠送纪念品及款项清单。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品充分考虑新疆各族群众的实际需要,既有民族特色又符合当地民族宗教习俗,既有纪念意义又务实简朴。纪念品共计9大项,其中,设立的5000万元基金将用于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各地州市有关单位赠送挂毯;向各县区、团场、大学及有关单位赠送纪念瓷瓶;向自治区劳动模范、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战斗英雄赠送纪念章;小型娱乐系统赠送给全疆1329所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优抚院;1700架钢琴、4300台手风琴和3700多套幼教器具赠送给高职高专、中职中专、中学和双语幼儿园。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庆黎、王正伟、赵克石等出席仪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仪式。

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彭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刘新齐等出席仪式。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