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礼”赞60年 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

天山网原创马少宾 2015-09-21 16:5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喜迎自治区成立六十年,天山网推出《“礼”赞60年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系列报道,此报道和《我的名字叫新疆》以及《新疆让我变富有》不同,完全用新疆之外的人的视角,去看新疆的变化。我们将采访到一些和新疆有着不解之缘的外地人、外国人,让他们讲述来新疆旅游的故事,透过他们的眼睛,展现新疆的变化。今天推出第一篇,一个四川游客亲历的新疆变化。

【“礼”赞60年 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

四川来新疆游客:新疆景区里看到各种肤色的人 感觉全世界人民都在游新疆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33岁的张婷媛,四川南充人,在乌鲁木齐上了四年大学,2005年大学毕业后,十年未回过新疆,2015年8月,她带着家人回到新疆。

“一走下飞机,我呼吸到新疆干燥清爽的空气,我一下子特别想哭,而这种想哭的冲动,伴随我整个旅行的过程,我想我实在太想念新疆了,虽然我是四川人,可是我觉得我的根在新疆。”她说。

【“礼”赞60年 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

1986年,张婷媛四岁时,在新疆的家门口留念。

虽然是四川南充人,但张婷媛却出生在新疆,她的童年,有一多半时间在新疆度过,而大学四年也在新疆,所以她说,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满口四川话的新疆人。

记者:您这是第几次来新疆?

张婷媛:其实我也算是半个新疆人,我出生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我爸爸是边防军人,长大后,我又在乌鲁木齐上大学。我童年的时光中,有一半在四川,另一半就在新疆度过,所以我和其他来新疆的游客不一样,在我心里,新疆也是我的故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妈妈留着当时时髦的发型,张婷媛说,父母也离开新疆多年了,但是爸爸的战友时不时还会捎些新疆的特产到四川,父母也决定明年要回新疆旅游。

【“礼”赞60年 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

1989年,七岁的张婷媛在公园和爸爸妈妈的合影。

记者:这次来新疆,都游玩了哪些地方?

张婷媛:今年8月,我和家人来新疆旅游,正好赶上大学同学十年聚会。去吐鲁番、克拉玛依、赛里木湖,我感觉新疆比以前还美了,而新疆的变化太大了,遗憾的是没能回我出生的地方去看看。

这次来新疆,主要就是转景区,我们是自驾游,整个行程都有高速公路,指示牌很规范,而加油站、服务设施也很好,景区里也很规范,各种区间车,换乘点,让我觉得很安全,景区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好。

这次回新疆,张婷媛一直处于随时想流泪的状态,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蓝天白云,久违了的新疆,让她生出诸多感慨。

【“礼”赞60年 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

2015年8月,张婷媛回到新疆,在达坂城风力发电站拍照留念。

记者:游玩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张婷媛:在景区里,我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各种肤色的游客,在赛里木湖还有个韩国欧巴找我问路,感觉全世界人民都在游新疆,我想,我们新疆和我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了,这里越来越有魅力,越来越开放包容,所以才能吸引这么多外地人、外国人。

其他方面就是美景、美食了,我特别喜欢吃烤肉,我老公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一来新疆,吃了第一顿拌面后,就彻底沦陷了,每天都要吃一顿拌面,说太好吃了,回四川就没得吃了。

张婷媛的老公是地道的四川人,除了美景,他最喜欢的就是新疆的拌面。

【“礼”赞60年 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

2015年8月,张婷媛带着老公一起回新疆,他们在赛里木湖合影留念。

记者:再次回到新疆,你看到新疆有哪些变化?

张婷媛:拿乌鲁木齐来说,这里比以前更加繁华更加现代,有了BRT,还正在修地铁,已经向国际化大都市靠拢了。

我记得上大学时,经常步行经过红山、西大桥,这次回去,桥两边修了好多很现代化的建筑,如果不是因为看到红山,我肯定不敢相信那是西大桥。

而我的学校变化也很大,走在校园里到处都是绿色植物,学校里的设施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张婷媛和同学们在学校门前的写着爱国、爱疆、团结、奋进的标志物前合影,她说:“大家一起努力,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礼”赞60年 梦想来敲门】有一群人游新疆

2015年8月,张婷媛和毕业十年的大学同学合影留念。

记者: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说说你对新疆的祝福吧。

张婷媛:我相信新疆会越来越好,内地人民与新疆人民齐心,在团结奋进中求发展,新疆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 图片:张婷媛本人提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1986年 新疆旅游 新疆喀什地区 敲门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