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辉煌60年】团结•奋斗•爱国•感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感恩

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

感恩是一种崇高的情感,集中反映了一种感激之情和回报之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去尊敬师长,才会为伟大的祖国奉献一切,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也才会变得更加和谐。感恩与报恩紧密相连,首先要有感恩之心,才会有报恩之举;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将感恩化成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从“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封闭落后,到“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的普天同乐,再到今天奋进在谱写中国梦新疆篇章的道路上,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天山南北用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诠释着祖国大家庭内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盛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这5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是各族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新疆经济社会从未如现在这般充满朝气和活力。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政治保证;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是2300多万新疆各族儿女的共同福祉。

饮水思源,对于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来说,感恩的最高层次、至高境界是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

我们每一个人一定要心怀感恩,尤其要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5年来,新疆在经济社会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变化,来大力宣传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援疆省市的深情厚谊,使感恩成为新疆各族人民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激发人们知恩感恩的热情,感恩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新的时代;大力倡导各族人民以感恩之心去相互欣赏、相互关爱、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凝聚起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伟大力量。

感恩不是大而化之、空洞无物的说教,而是扎扎实实的行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感恩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仅仅有赤诚于心的感恩之情是远远不够的,关键是要将其转化为报国之志、报国之行。

各族干部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是报效祖国,大中小学生们在校园里好好学习是在报效祖国,兵团儿女为保祖国西北边防稳定而辛勤屯垦戍边也是在报效祖国。只要我们树立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姿态,发奋图强,扎实工作,以最大的努力,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美好新疆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这就是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的最好体现。

60年风雨兼程,新疆在团结、奋斗、爱国、感恩的信仰驱动中,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荒凉走向繁荣,实现了天山南北绽新颜的巨大变化。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谱写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是新疆2300万各族人民共同的梦想,更加需要在团结、奋斗、爱国、感恩引领下,打造凝神聚力的主心骨,焕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让我们继续大力发扬团结、奋斗、爱国、感恩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奋力谱写中国梦新疆篇章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开拓新的未来,创造新的辉煌!(心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