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辉煌60年】团结•奋斗•爱国•感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爱国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

爱国是人们对于祖国的一种深厚的依恋、爱护,以及与此相应的实际行动。爱国是每个公民应当遵循的最基本的价值观念和道德准则,也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

几千年来,中华儿女一直高举爱国旗帜,涌现出无数爱国英雄、仁人志士,传诵着数不清的爱国诗篇,爱国主义精神早已融入亿万人民的心里。

从屈原的“虽九死其犹未悔”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从新疆各族群众积极捐款购买“新疆号”战斗机支援抗日战争,到布如马汗毛勒朵大妈多年义务巡边,在石块刻上“中国”两个字;

从古至今,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各民族团结一致的强大动力,支撑着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发展繁荣的伟大实践。

新疆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神圣职责和共同愿望。

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深入开展“五个认同”教育,强化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

爱祖国、爱新疆的情怀从未这样强烈地被召唤着、烘焙着;爱国的浩然之气、爱疆的自豪之情,正在天山南北的每一寸土地上沐雨发芽、迎风生长。

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兰干村的七旬老人胡达拜地,二十年如一日在农家院升国旗,以这种神圣仪式感染群众,凝聚人心;

在北京大学学习的新疆籍学子,大声说出“家乡赐予我们生命,祖国赋予我们灵魂”,表达对祖国的拳拳之心;

在塔额盆地的草原上,哈萨克牧民用阿肯弹唱,赞颂定居兴牧工程带来的新生活;

在喀什老城区纵横交错的巷道里,维吾尔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老城”改造后的新面貌。

在今天,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繁荣边疆、巩固边防、建立牢固的西北屏障,是最现实、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作为做好新疆工作的主体和中央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将国家的支持同自身的努力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目标,也是具体、生动的爱国主义的体现。

我们一定要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同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作斗争。

要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强化“五个认同”,从祖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培养爱国情操。

要大力宣传各族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疆精神的具体行动,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在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团结奋斗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责任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新疆大地、在新疆各族人民身上焕发出新的光彩。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