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荣耀属于中国!

新华网 2015-08-01 09:5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北京与奥林匹克再次相拥!今天,中国让世界为之瞩目!今天,中华民族激情飞扬!请记住2015年7月31日,中国历史上又一个荣耀时刻!

今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体会议上,委员们投票决定,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授予北京。

七年前,北京以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在百余年奥林匹克史上树起了一座丰碑。再过七年,冬奥会的圣火又将在这片东方沃土上点燃。北京,这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古都,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这是中华民族的无上光荣,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正确选择。

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是国际奥委会对中国人两次申办、执著追求奥林匹克精神的褒奖,是对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巨大成就的认可。今天,国际奥委会再次垂青北京,既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的充分信心,也蕴含着对中国人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努力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更高期待。

1993年首次与2000年奥运会“擦肩而过”之后,北京蓄力七年再申奥,终于在2001年之夏圆梦莫斯科。中国人民没有辜负国际奥委会的信任和重托,呈现了一届在赛事组织、竞技成绩、市场开发、文化交流、环境保护等各方面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丰富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内涵,和谐共生的中华文明为奥林匹克运动注入了源自东方的活力。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行,确立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新坐标,也激发了世界对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更大贡献的新期望。

进入21世纪后,国际奥委会越来越重视奥运会与举办城市(国家)社会长期发展战略的融合与相互促进。在国际奥委会去年通过的改革宣言书《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让奥运会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环境和人文发展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理念和重要目标。而北京申冬奥的三大理念——“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高度契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方向,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中国人民的高度认可。

北京携手张家口已经谋划了这样一个冬奥蓝图: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场馆设施;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北京城区—延庆县—张家口”三大场馆群;以申办冬奥会为抓手,推动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冬奥会在筹办、举办过程中及其遗产必将造福社会、惠及百姓,申办工作因而得到了中国政府和社会民众的高度支持。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还勾勒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图景。借助举办冬奥会,有助于逐步解决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地域不平衡性,让更多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和魅力,让冰雪运动成为更多中国人的健身载体和生活方式。这将是冬奥会留给中国的又一笔丰厚遗产,也将是中国对世界冰雪运动的重要贡献以及全球冰雪产业前所未有的机遇。

获得冬奥会举办权是一个新的起点。七年之后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构建一个环境更舒适、发展更均衡、生活更美好的家园,是中国政府和北京、张家口人民对全世界的郑重承诺。从今天起,北京携手张家口将脚踏实地落实每一项冬奥规划,在七年的时间里践行理念、兑现承诺,不辜负全世界的信任和重托。

第二次踏上奥运征程的中国人民七年后将会用一份完美的答卷告诉世界:国际奥委会今天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2022年,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燃烧,奥林匹克运动将迎来又一个璀璨的东方盛典!(记者高鹏 林德韧 汪涌)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