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申冬奥点燃激情与梦想 冬奥会成最美期待

2015-07-28 15:49: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申冬奥点燃激情与梦想 冬奥会成最美期待

  距离2015年7月31日、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最终揭晓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京张联合申奥已经进入了非常关键的时期。这段时间,一直很关注申奥进展,一方面因为自己喜欢冰雪运动,每到冬季都是滑雪场的常客,特别是那种从高处顺势而下的俯冲,有一种军临城下、不可阻挡的征服感;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一次的冬奥会将有可能在我的家乡延庆举行,前不久国际雪联的专家对延庆的高山滑雪自然条件进行了考察,未来将把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放在延庆,对于这个长城脚下的小城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和超越发展的机会。

申冬奥点燃激情与梦想 冬奥会成最美期待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这是北京申冬奥的愿景。虽然离2022年还有近8年时间,但这种激情正在被点燃。如今在延庆,冬奥已经成为一个人人皆知的话题,一种浓烈厚重的情结。电视上不断重复着京张申奥的宣传片,街道社区在醒目的地方挂起了支持申奥的横幅,很多中小学校都组织了各种冬奥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各个滑雪场也都以冬奥为主题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整个城市萌发出了浓浓的奥运热情。不仅在这个冬天,我相信在今后的每一天都能延续这种热情,这就是奥运的力量,也是期待的幸福。

申冬奥点燃激情与梦想 冬奥会成最美期待

  前不久,我参加了一所小学举办的“圆梦冬奥”主题绘画展览,看到孩子们用彩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冬奥梦想,有呼啸而下的高山滑雪,有光洁冰面上舞动的精灵,还有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颁奖。我注意到有一个孩子画了一幅由不同颜色雪花组成的奥运五环,旁边是几个年轻人的背影,我问他是什么意思?他指着其中一个背影说:“这个是我!到2022年的时候,我就是大学生了,我要当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我看着他一副极其认真的表情,脸上写满了期待和自豪,我被他感动了,这个孩子只有12岁,却用自己的方式期待着冬奥会,他要把最美的微笑和最好的服务展示给世界,而把背影心甘情愿地留给自己。

申冬奥点燃激情与梦想 冬奥会成最美期待

  有激情就有动力,有期待就有未来。冬奥会已经成为延庆这座城市对未来最美好的期待。很多延庆人迫不及待地问我:冬奥会能给延庆带来什么?我想这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本身就是一种对于未来发展的憧憬。除了一条雪道、几个场馆以及数不清的洋面孔之外,冬奥会给延庆甚至给北京带来的,更多是一种包容开放的世界姿态和宽广深远的国际视野。我们还记得,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公路自行车项目放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这条赛道因此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自行车赛道。这一次,冬奥会的高山滑雪等项目如果能放在延庆举行,必将进一步展现长城儿女的热情、厚德、文明、开放,也将进一步提升延庆这座城市的世界知名度。

  我们期待着,在2015年的7月31日,在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14年后,历史会重复这样一份惊喜,会让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