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申冬奥:有信心最可靠

新京报 2015-07-28 15:2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申冬奥:有信心最可靠

  昨日,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

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支持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人民对冬奥会满怀激情与向往。中国政府将信守所有承诺,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全方位支持,在财政、法律、安保和组织运行等方面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和完善便捷的服务。中国把建设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广大民众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中国的冬季运动正经历着快速的发展,已经建设了大批一流的冬季运动场馆,设立了3000万美元的冬季项目专项资金。全国31个省份中有29个开展了冰雪运动。目前中国奥委会正在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并将持续实施“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冰雪阳光体育”、“北冰南展西扩”等多个推广项目。如此巨大的冬季运动人口,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综合新华社电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9日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这是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前最后一次陈述活动。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陈述交流会上表示,北京有信心成为国际奥委会最可靠的选择,以及各利益相关方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北京完全能管控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

王安顺说,北京对举办冬奥会可能面临的各类风险进行了充分的识别和评估。民众的大力支持、政府的有力保障、良好的自然条件、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国际奥委员委员的专业指导,使北京完全可以管控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

王安顺表示,一届成功的赛事和一座宜居的城市都需要清新的空气。延庆、张家口已经非常适合户外运动。我们借鉴世界各大城市的治理经验,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从2013年开始,5年投入1300亿美元,实施更大力度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和环境友好型产业,推广普及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全面实施城市无煤化。到2022年,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宜居。

举办冬奥会新增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王安顺说,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已成为北京城市长远发展战略。展望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区域的交通、市政、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将进一步完善,以体育为核心的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融入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休闲、旅游等绿色产业将蓬勃发展,举办冬奥会新增加的数十万个就业机会将惠及众多家庭,推动冬奥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互利共赢。

王安顺表示,北京这座古老、开放、包容、多元的城市,将同张家口美丽的雪场一起,向世人展示独特的韵味与活力,为所有客户群提供全新的体验。

王安顺在结束陈述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高度欣赏和认同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申办工作和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我们将会认真研究,下一步北京将本着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申办工作,7月31日我们将到马来西亚吉隆坡接受国际奥委会的选择。”

■ 回应

国际奥委会主席:

对北京申办计划印象深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当日的陈述交流会结束后,通过书面的形式表达了他对两座候选城市的肯定,其中特别指出,北京申办计划中对2008奥运遗产的充分利用、将冬季运动普及向13亿中国人的愿景,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方案高度契合,令他印象深刻。

■ 亮点

候选城市将设立展示咨询室

新京报讯 陈述交流会期间,国际奥委会还要求候选城市设立展示咨询室,接待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全球媒体的咨询活动。

此外,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刘鹏、王安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市长侯亮、中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和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等将接受中外媒体提问。

■ 焦点

【预算】

北京为冬奥编制预算15.6亿美元

7900万美元专项用于冬残奥会;非组委会预算场馆资本投资总额为15.1亿美元

在陈述交流会上,北京冬奥申委财务及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周星介绍了北京申奥愿景与规划背后的财政保障,并详细解释了北京冬奥申委为这届冬奥会所做的收支平衡的预算。

她说:“根据2014年货币价值计算,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编制的预算规模为15.6亿美元,主要支出围绕着保证高水平赛事和给运动员提供充分支持,其中7900万美元专项用于冬残奥会。非组委会预算场馆资本投资总额为15.1亿美元,充分考虑了土地使用、设计、开发、管理、监理、预备费和赛后遗产计划。”

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现有场馆等奥运遗产,是北京2022在总体规划上的另一大优势。与此同时,新建场馆的赛后遗产计划已经引起了国有和私营企业浓厚的投资兴趣,企业投资占到非组委会场馆投资总额的65%,并得到政府担保。

“编制赛事预算过程中,我们同国际奥委会和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充分体现节俭办赛理念,综合考虑宏观经济、汇率和赛事运行方面的风险,确保我们的预算是负责任和可行的,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的预算编制要求。”周星表示。

【场馆】

北京12场馆11个为奥运遗产

人工造雪用水最多占两地同期年度供水1%

陈述交流会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利代表北京冬奥申委介绍了赛区场馆规划和赛后利用计划。他说,北京赛区的亮点是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留下的现成设施,12个场馆中有11个是奥运遗产。

“延庆和张家口赛区位于燕山山脉。在充分研究了气象条件后,我们确认这里的气候,包括气温、降温和风速等都很适宜举办冬奥会。”针对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和媒体普遍关注的自然条件是否适宜开展冬季项目的问题,张利说。

“根据测算,整个赛程的人工造雪用水最多仅占两地同期年度水供应总量的1%,人工造雪不会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他说。

【服务】

京张铁路新机场2019年运营

三条高速连接三个赛区提供免费班车服务

作为赛事服务主题的陈述人,北京冬奥申委总策划部副部长杨澜介绍,北京2022交通全部使用既有和已计划建设的基础设施,并将直接受益于中国近年的高速铁路网建设。京张铁路将于2019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北京到延庆的旅行时间将缩短到20分钟,到张家口只有50分钟。赛时对注册人员和当日持票观众免费。此外,三条高速公路连接三个赛区,并提供免费班车服务。而正在建设的新机场将于2019年投入运营。

在酒店接待能力方面,杨澜表示北京已与132家酒店签约,无需为冬奥会专门新建酒店。除签约酒店外,三个赛区还有大量种类丰富的住宿设施提供给观众。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