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申冬奥促北京全民健身发展 民众参与热情高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腾讯体育讯(记者车莉张晓婧)在申冬奥热情的鼓舞下,近年来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愈加丰富多彩,参加人数大幅增长,广大市民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2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在现场分享了申冬奥给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带来的惊人变化。

看着园博园内彩旗飘扬、人潮涌动,孙局长感慨地介绍到:“目前北京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数多,热情高,从6月到8月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区县和市一级的活动就达到了284项,参与人数在一千万人以上。我觉得它展示了我们广大市民健身的热情和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它不仅是一次全民健身的感觉,它也是表达了广大市民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应该说我们体育产业的基础是大众健身,这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孙学才认为,在广大市民当中,倡导一种健身的理念和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意识,是体育部门一项重要的职责。“如果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不仅对我们北京市奥运成果的利用,包括市民的健身意识,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在筹办和举办的过程中,我们锻炼的人口会有大幅的提升,特别是参与冰雪项目的这些人群,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孙局长认为申冬奥成功将极大地促进全市人民健身意识的提升。

“随着我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冲刺,大家对冬季项目越来越关注,特别是在我们北京,比如我们一些冰场,到冬天的一些雪场,群众参与这方面活动的热情非常高,人也非常多,随着在申办过程中,让更多的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了解一些冬奥会的背景和各个项目的特点,我想他们一定会喜爱这些项目的。”孙局长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够让这些市民和青少年对冬季项目感兴趣,他们会积极参与这些项目。特别是我们北京青少年的冰球项目,现在有一百多支队伍参加不同年龄的比赛,其实这种项目对锻炼学生的意志、拼搏精神,是非常有好处的。”

在距离最后的申办结果公布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里,北京还将举办哪些活动助力申冬奥?孙学才回答:“山地的徒步,自行车的骑游,包括我们设计和研究整个冬运的发展项目和规划,我想都会助力我们2022年的申办。”

“应该说我们广大市民现在参与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举办之后,广大市民利用奥运的成果,参与到健身当中,特别享受到了奥运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包括一些场馆和健身的理念,我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奥运成果和遗产让大家受益,市民会非常期盼我们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孙学才说道。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