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和国人带来什么

新华社汪涌、林德韧 2015-07-28 14:0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年底,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完高水平“沸雪”赛事后,又举办了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吸引了近百支队伍参加的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冬奥会规划举办大部分雪上项目的崇礼,2014年雪季刚一拉开序幕,就吸引了数百名日本和韩国滑雪队的专业运动员前来训练,这些队员近年来年年都要到这儿开始他们整个赛季前的训练。据崇礼县县长白银海介绍,截至2015年1月3日,全县滑雪总人数39.5万人次、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28.6%、29.1%;全县游客接待总人数为60.76万人次、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27.3%、28.1%。

王安顺认为,申办和筹办冬奥会,将加快改善北京、张家口的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医疗、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体育文化、旅游休闲等低碳产业发展,优化生态环境。特别是能够加速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进程、带动经济落后地区劳动力就业,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根据规划,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高速铁路将于2019年前后完工。完工后,北京至张家口的交通时间将缩短到50分钟。冬奥会的申办加快推动张家口步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的发展。

按照《北京市2013-2017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4年北京全市5400蒸吨燃煤锅炉“煤改气”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从2014年冬季采暖季起,将少排放二氧化硫4204吨。按照第一阶段目标,经过5年努力,北京市的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博士后李汀表示,可以借助申办和举办冬奥会的东风,加快京津冀和周边地区产业调整步伐,多措并举治理雾霾,“冬奥蓝”应该不是奢求,更可以变成一种常态。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