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媒体:北京发起申办冬奥最后攻势 具有较大优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北京和阿拉木图7月27日开始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紧张地展开最后一轮游说攻势。

法新社7月27日报道,来自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的高层代表团已来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国际奥委会7月31日将在此进行无记名投票,在这两个竞争城市中作出选择。

报道称,继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办后,冬奥会将连续第二次来到亚洲。

此前数月,中国首都北京一直被认为拥有压倒性优势,但阿拉木图最近数周来一直在缩小与北京的差距。

北京为了获得主办权投入了重量级游说力量,突出强调其成功主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经验和雄厚的财力。

中方赴吉隆坡的团队包括原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巨星姚明。但中亚石油出口国哈萨克斯坦也有资金,其令人印象深刻之处是承诺以位于该市半径3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设施及充足的雪量举办一届“真实的”冬奥会。

报道称,中国被认为胜券在握。如果赢得主办权,北京将是首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主办2022年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但主要的雪上项目比赛地崇礼距北京超过200公里,位于延庆的高山滑雪场地将需要为比赛进行人工造雪。

在国际奥委会评估团2015年早些时候进行评估考察时,阿拉木图利用北京缺少降雪这一事实打出的“保持真实”口号令其留下深刻印象。

一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匿名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有两座申办城市竞争。中国是最被看好的,但仍有可能落败。”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上周说:“两座申办城市都很出色。作出选择并非易事。”

报道称,在主办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俄罗斯花费了超过500亿美元,但此后国际奥委会通过了旨在降低成本、使奥运会更可持续的改革方案。

北京和阿拉木图均表示其预算将低于40亿美元。国际奥委会对阿拉木图的主要担忧是国际油价暴跌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另据台湾《联合报》7月26日报道称,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将于7月31日揭晓,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已于25日前往吉隆坡。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于31日在吉隆坡开幕,并于当天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气候与污染是影响冬奥会主办权的关键。以负责雪上项目的张家口为例,近年因全球变暖,年降雪量逐渐减少,届时降雪量是否足够已备受质疑;另一个因素是污染,特别是北京备受诟病的雾霾。

为此,北京冬奥申委强调,在70多座监测城市里,张家口的空气质量在长江以北排名第一;延庆是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森林覆盖率达七成五,而北京的空气质量也绝对适合室外运动,中国政府与北京市政府已完全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阿拉木图虽位于中亚,但在申办过程中却是北京的劲敌。阿拉木图早在前苏联时期就已是冬季运动核心地区,不但冰雪量充足,还拥有许多举世闻名的现成雪场与冰场等场馆,冰雪项目更拥有数十年的历史传统。

报道称,北京则主打“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理念,主攻“人海战术”,强调若能主办冬奥会,将激发数以百万计的大陆青少年,乃至东北、华北、西北等地3亿人口对冬季运动的热情。

境外媒体:北京发起申办冬奥最后攻势 具有较大优势

作为联合申办城市,张家口市已竖立了巨大的申办冬奥会标志。(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