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从容心态看待申办冬奥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在接连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与南京青奥会后,对申奥有了更宽广的视野、更丰富的经验,也有了更务实的考量。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当以从容的心态冷静看待。冰雪激情不会因为投票结果而降温,申奥推动的环境治理、交通改善也已开始并将持续让民众受益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即将揭晓。7月31日,第128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吉隆坡投票选出申办城市。

我们当然期待象征团结与和平的奥林匹克五环彩旗能在北京飘扬。我们记得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时的举国欢腾,也真切地感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国家形象提升和民族精神提振。今天,我们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渴望和对奥林匹克回归中国的期盼,丝毫不亚于2008年。

此次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中国的竞争力毋庸置疑。能够充分利用奥运遗产,无疑是京张申办冬奥会的最有利条件。多年来北京不断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后,累积了丰富的城市基础设施及场馆资源,张家口也拥有世界级的滑雪场馆,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基础设施和场馆资源。在申办冬奥会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了解并喜欢冰雪运动。冰雪运动乘着申奥的东风吹遍大江南北,有望成为人们体育健身和休闲生活的一部分。不仅如此,申办冬奥会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合,更将带来经济、文化、社会的综合价值。北京一小时首都经济圈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将有助于方便交通出行,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对经济相对落后的张家口来说,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打造,可改变当地偏重的产业结构,使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成为其支柱产业。

中国在接连成功举办北京夏季奥运会与南京青奥会后,对申奥有了更宽广的视野、更丰富的经验,也有了更务实的考量。加之全国人民的热情期盼和鼎力支持,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一个激动人心的满意结果。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申办奥运会的竞争向来激烈。此次北京尚属首次申办冬奥会,历史上一次申奥成功的城市并不多。北京在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前,也经历过申办失败的遗憾。希腊雅典是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和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本欲夺下1996年第26届奥运会的主办权,希望在本土庆祝现代奥运会创办100周年,结果却花落别人家。韩国平昌也是经历三度申办之后,才得以圆梦2018年冬奥会。目前,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个申办国都具备承办冬奥会的条件,投票结果依然具有不确定性。

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当以从容的心态冷静看待。已经被申奥点燃的冰雪激情不会因为投票结果而降温,申奥推动的环境治理、交通改善也已开始并将持续让民众受益。申办奥运本身就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追梦路上的中国与奥林匹克的情缘还将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