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全力备战申冬奥 冲刺阶段奥委会面临选择

环球时报-环球网刘远明 谢亚宏 刘德 2015-07-28 13:4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27日进入最后一周冲刺阶段。法新社称,来自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高级代表团聚集吉隆坡,在31日国际奥委会投票前展开最后努力。27日,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首次在这里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回应用雪等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美联社评论说,国际奥委会将面临两个截然不同的选择,这场竞争可能比很多人预想的激烈。

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的新闻中心27日一派工作景象。来自全球的600多名记者聚集这里,其中包括200名中国媒体人。30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吉隆坡召开第128次全会,随后讨论并在中国首都北京和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之间,选出承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据了解,全球共有14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此次会议。

北京申奥代表团25日便抵达了吉隆坡,并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这个团队包括姚明、申雪、赵宏博、张虹、李妮娜和侯斌6名申冬奥形象大使。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现在处于静默期,无论北京还是阿拉木图,都不允许在马来西亚为自己的申办冬奥会工作进行宣传和展示,但允许媒体采访。

“中国人对冬奥会充满期盼,申办冬奥会是中国人的梦想。”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27日这样对媒体说。英国路透社称,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北京正寻求成为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首座城市。北京如果胜利还意味着,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和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后,东亚地区连续举办第3场奥运赛事。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31日9时开始,阿拉木图和北京将先后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和答疑。答疑之后,两座城市将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整个过程将持续到13时。在经过两个小时的休息之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15时将进行一次用时40分钟的报告,16时15分正式投票并选出最后的主办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17时30分正式宣布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18时30分至50分,成功赢得主办权的城市将会签署主办合同,随后同国际奥委会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美联社报道说,北京称成功申办冬奥会将帮助在拥有3亿人口的中国北部发展冬季体育市场,这对国际奥委会而言是一个强劲的推销点。阿拉木图的得分点是它所拥有深层自然雪,它的申奥口号是“保持真实”,暗指北京依赖人造雪。阿拉木图表示其70%的设施已经准备就绪,所有比赛场馆都在30公里半径范围内。北京宣传它会使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比赛场馆,包括“鸟巢”和“水立方”。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北京申奥代表团回应了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冬奥申委副主席张海迪以“迅雷不及掩耳”形容北京的快速发展,说相信到2022年中国政府承诺的完善交通网络便捷出行一定能够实现。王惠则表示,北京不仅有雪,而且据专家测算,就算人工造雪也仅占张家口存水量的0.2%至0.3%。对于人造雪的问题,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帕也对媒体说,“可以用人造雪来举行赛事,这毫无问题”。

美联社评论说,国际奥委会很多成员把北京看成是一个安全选择,考虑到中国的经验、人力和政治意愿,北京值得信赖。路透社称,国际奥委会在6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哈萨克斯坦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给申办冬奥会带来一些财政风险。长期担任奥运申办顾问的特伦斯·伯恩斯在博客中写道:“我们正在同非常强大的北京竞争。”

不过,阿拉木图也为申办全力投入,举办了不少造势活动。阿拉木图市政府号召市民31日到市中心广场为冬奥会申办加油助威。法新社援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话说:“我们有两个杰出的候选者,选择并不容易。”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刘远明 驻哈萨克斯坦特派记者谢亚宏 刘德】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李妮娜 备战 冬奥会 环球时报 水立方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