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申冬奥最后冲刺!本周五揭晓2022冬奥会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申冬奥最后冲刺!本周五揭晓2022冬奥会城市

  北京代表团抵达吉隆坡

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于前日下午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抵达吉隆坡后,代表团马上投入到陈述前各项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于7月31日至8月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将在全会上揭晓。

抵达吉隆坡后,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机场表示,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一定以良好的面貌、出色的工作,再次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向往和追求,展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实力。

此次会议,国际奥委会将就主要政策问题作出决策,并针对各个领域给出指导意见,其中就包括决定2022年冬奥会以及2020年冬季青奥会的举办权。按照抽签顺序排列,2022年冬奥会的两座候选举办城市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中国的北京。按照字母顺序排列,2020年冬季青奥会的两座候选举办城市为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和瑞士的洛桑。

本次申办,北京邀请了姚明、杨澜等申冬奥形象大使,他们也都在昨日一同抵达吉隆坡。此外,中国冰球小将宋安东也会在7月29日飞抵吉隆坡,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年的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大会上,出生于1997年的北京小伙宋安东在第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NHL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创造了中国冰雪项目的新历史。

对于申办的前景,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王惠表示,北京正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她说:“中国是重诺的国家,我们一旦承诺,就一定会做得很好。”如果申办成功,北京将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座成功申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综合新华社、北青报等)

申冬奥·流程

7月31日的重要节点

9时至13时

2020年冬季青奥会的两座候选举办城市和2022年冬奥会的两座候选举办城市先后向国际奥委会所有委员进行陈述;

15时至15时40分

评估团将向国际奥委会作出报告;

16时15分至16时35分

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投票;

17时30分至18时

国际奥委会将宣布投票结果;

18时30分至18时50分

国际奥委会将和举办城市签署合同;

19时

国际奥委会将和举办城市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

申冬奥·脚印

2013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

2014年7月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北京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三座城市正式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

2014年10月1日,挪威奥斯陆正式退出申办,候选城市只剩下中国北京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2015年1月6日,北京冬奥申委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提交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

2015年3月24日至28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来华,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

2015年6月1日,国际奥委会公布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评估报告》。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 球员 全会 小将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