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白宫前通讯办公室主任或还需交1600万美元税费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5:33:31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高琳琳) 就为了给总统特朗普打工,斯卡拉穆奇卖了公司、离了婚,结果在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的位置上只待了短短10天就被解职,他也是够累心的。不过,除了这一堆烦心事以外,他现在有可能还要“大出血”,支付多达1600万美元(约合1.08亿元人民币)的资本收益税。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8月1日报道,根据美国国内收入局(IRS)有关利益冲突的规定,若为了到白宫任职而出售资产,必须在资产卖出后60天内获得该职位,并且必须干满两个工资周期,且将出售资产所得收益转为长期国债等政策批准的资产形式。如此一来,在任职白宫期间,可推迟缴纳资产收益税。据悉,这些规定是为了防止富人通过支付税务罚款来获得国家公共部门的职务。

今年1月,斯卡拉穆奇为了避免利益冲突,卖掉了他创办的天桥资本公司(SkyBridge Capital),从中获益约8000万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谁知在白宫还没坐稳就走人了,如果他没有被委任其他职务,那么他就需要支付最多1600万美元的资本收益税。据他的律师1日透露,公司的转让一旦完成,斯卡拉穆奇就要支付税费。根据天桥资本公司和买家方面的消息,转让预计在今年夏末完成。

尽管有传闻说,特朗普会出手帮助这位直言不讳的支持者,不过据称斯卡拉穆奇对获得新职务不抱太大希望。消息人士透露说,特朗普对解除斯卡拉穆奇的职务感到很愧疚,会让他担任美国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大使之类的职务。这类工作也算是白宫职位,使斯卡拉穆奇有资格延期缴税。另一位消息人士也表示,斯卡拉穆奇将会很有兴趣出任白宫另一个职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