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2015年  >  新疆60年  >  大美新疆

西藏山南旅游攻略 不可错过的处处美景

新华网 2015-08-18 15:4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南,在西藏的地位,相当于河南的安阳、陕西的咸阳、北京的平谷,有“圣城拉萨,文化山南”之称,是藏民族和藏文化的发祥地。

西藏山南旅游攻略 不可错过的处处美景

雅砻文化发祥地——山南

  山南,西藏七地市之一,因地处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之南而得名,地处雅砻河流域,历史上又被称为雅砻。位于拉萨南部,东接林芝,西依日喀则,南临不丹与印度,边境线长达600多公里。

  很多人也许对山南并不熟悉,但对山南的景致却不陌生。西藏的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座寺院——桑耶寺,三大圣湖之羊卓雍错,拉姆拉错湖等位于山南境内,拉萨贡嘎机场也位于山南贡嘎县境内。

  从拉萨出发,走机场高速,穿过嘎拉山隧道,就到达山南境内。顺雅鲁藏布江南岸一路向东,沿途村落飞驰,绿树掩映,左旋柳与高大的白杨树分立道旁,油油的青稞地在河谷依地势铺的是起伏错落。偶尔闪过的油菜花,只有尺把长的样子,却也开的是满眼黄花,在碧水绿柳的高山河谷间,迎风怒放,景色醉人。

  山南地区行署所在地乃东县泽当镇,距拉萨市160公里。泽当,藏语,意为“猴子玩耍的地方”。因先后历经吐蕃王朝、拉加里王朝、帕竹王朝,山南又有“三大王朝故都”之称,以雅砻藏文化发祥地冠绝藏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震荡下行再次翻绿 跌幅扩大至2%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