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建议斯诺登接受委内瑞拉庇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08:15:26
分享



委内瑞拉是为斯诺登提供避难的拉美三国之一。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和马杜罗在同一时间宣布,“如果条件允许”,将为斯诺登提供避难;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则于6日宣布提供避难,他称此举是为报复欧洲国家上周阻止他的专机进入其领空。据报道,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葡萄牙政府美国方面不知来源的消息称,斯诺登在莫拉莱斯的专机上。

普什科夫在推特和接收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专访时的言论似乎释放了克里姆林宫希望斯诺登离开的信号。俄总统普京上周曾说,斯诺登可以留在俄罗斯,但必须终止泄露对“我们的美国伙伴”有害的机密情报。斯诺登也因此撤消了对俄的避难申请。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7日表示,他认为南美国家将给斯诺登提供旅行文件。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国情咨文》节目中称,美国必须对那些给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国家“发出非常明确的信号”,即“我们绝不容忍这样的行为”。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7日告诉CNN,斯诺登所泄机密大大伤害了美国的外交关系和“信任的重要性”。

美国官员据信向维基解密所称的共27个斯诺登申请避难的国家发出了警告——收留斯诺登必将损害对美关系,危及贸易和其他互惠协议。

普什科夫注意到,委内瑞拉和美国已经有“很深的矛盾”,即便拒绝美国的引渡请求,两国关系“不会更糟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