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举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谈 签订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7 14:31:23
分享

  据朝中社7日报道,6日至7日,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韩朝当局工作会谈在板门店北方统一阁举行。会谈双方签订协议,决定促使开城工业园区企业恢复运转;同时双方还将于本月10日举行下次会谈,探讨防止再次运转中断等事宜。

  朝中社称,韩朝双方在会谈中就减少南方企业的雨季灾害及恢复园区正常化进行了协商,并签署了协议书。

  据协议书,双方同意,为了减少开城工业园区的雨季灾害,韩方企业相关人士等有关人员从7月10日起访问工业园区,进行设备检查和维修。双方同意,南方企业运回成品和原辅材料,经有关程序搬出设备。

  为此,韩朝双方保障韩方人员和车辆在园区的通行和通信以及韩方人员的安全返回和人身安全。

  朝中社称,双方决定促使开城工业园区企业根据自身准备程度恢复运转,并于7月10日在工业园区举行下次会谈,以探讨包括防止再次发生运转中断等涉及实现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等事宜。

  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与朝鲜于6日上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工作会谈,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等问题进行讨论。韩国政府4日曾向朝鲜提议6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工作会谈,当天晚些时候朝方接受了这一提议。

  韩联社称,韩朝双方7日凌晨4时许在韩朝边境板门店的朝方一侧“统一阁”结束了工作会谈,双方在原则上就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企业重新恢复生产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相关协议。双方还同意韩方企业运回完成品和原辅材料,也可以通过一定程序运回设备。为此,朝方承诺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并在车辆通行和通信方面提供配合。

  根据协议,双方将于10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为了防止开城工业园区事态重演等实现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后续会谈。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朝鲜于2013年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后,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园区的韩方人员从4月26日到5月3日间已全部返回韩国。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