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软禁穆尔西 曼苏尔宣誓就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08:23:31
分享

***美国重审对埃援助
 
联合国、美国和其他世界大国没有谴责军方罢黜穆尔西为军事政变。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发表声明,对埃及军方宣布穆尔西下台以及暂停使用现行宪法表示“深切关注”,他下令重新审查美国对埃及的援助。
 
过去30年,美国向埃及军方提供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和设备支持。根据美国法律,如果埃及国内发生“政变”,美国将中断对埃援助。不过目前,白宫避免在声明中使用“政变”一词来称呼埃及发生的剧变。
 
“美国不会支持特定的个人或者政党,而是致力于在埃及推进民主和法治的进程。”奥巴马在声明中指出,他已经命令“有关部门和机构”研习涉及对外援助的美国法律条款,并敦促埃及军方“尽快”把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哈达德说,7月4日凌晨,军方逮捕了穆斯林兄弟会的12名高级领导人。哈达德的父亲、穆尔西的高级助理也被逮捕,“总统府班子全部人员”被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