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软禁穆尔西 曼苏尔宣誓就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08:23:31
分享

***埃及军队在开罗部署装甲车
 
在埃及军方宣布暂停使用现行宪法并任命临时国家元首后,开罗解放广场上空燃起了漫天烟花,这是聚集在广场上的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大肆庆祝。艾哈迈德•哈维利是一个反穆尔西组织的领袖,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穆尔西令埃及人民再次团结起来。“穆尔西管理不善、将埃及人民置于险境,两年来,我们一直彼此敌对……现在,穆尔西(下台)成功把埃及人民绑在一起,让我们手牵手共同面对未来。”
 
不过,有部分民众认为穆尔西反对者的举动十分“荒谬可笑”。“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在民主国家支持军事政变,任何一个有常识的人都不会这么做。埃及人民绝不会承认政变!”埃及前议员阿卜杜尔•马古德•达尔德利说。
 
据悉,在埃及军方3日晚宣布罢黜穆尔西的决定之前,军队就已经进驻开罗市内多个重要地点、在街头部署装甲车和士兵,并封锁了尼罗河上的一座桥、包围了穆尔西支持者聚集的一个广场。
 
2012年6月,穆尔西宣誓就职,成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然而由于政府没能稳定埃及社会秩序、无法重振埃及经济,穆尔西的民众支持率不断下跌。埃及国内混乱不断,甚至有女性在街头遭到性侵,游客和投资者均被吓走,而反对派指责穆尔西的统治越来越“专断”。
 
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3日晚宣布赞成埃及军方提出的路线图。“路线图保证实现埃及人民的核心要求,即提前举行总统选举,通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对现行宪法进行修正,”巴拉迪说,“所以大家应该同心协力,在制定一部民主宪法上达成一致,如此我们才能确保我们的自由得以实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