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软禁穆尔西 曼苏尔宣誓就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08:23:31
分享

***穆尔西被软禁
 
埃及军方3日晚宣布罢黜总统穆尔西后,埃及全国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其中,穆尔西的支持者认为这是一场“军事政变”,而反对者则称这是“修正之举”并举行庆祝活动。据统计,迄今为止,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间发生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340人受伤。
 
“穆尔西没有达成人民的目标,也没有满足军方提出的他与反对派分享权力的要求。”埃及军方领导人、国防部长塞西当晚发表电视讲话称,军方通过罢黜穆尔西履行了保护国家的“历史责任”。
 
 
目前,埃及军方没有公开谈论穆尔西身处何处。但穆斯林兄弟会(下称“穆兄会”)发言人格哈德•哈达德表示,穆尔西被软禁在开罗共和国卫队总部,并且,穆尔西团队的部分成员也遭到软禁。

哈达德对CNN说,共和国卫队在其总部将穆尔西逮捕,软禁起来,与外界隔绝。“他们切断了他的所有电话,没有人见他。” 

根据埃及国有中东通讯社的报道,穆兄会的两名高级领导已被拘留。埃及《金字塔报》称,还有300人被列入警方的搜捕范围。

上述消息得到哈达德的证实,他说已有数百人登上了警方的“逮捕名单”,不过现阶段他只能确认穆兄会指导局(最高决策机构)副主席拉沙德•巴尤米和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罕默德•萨阿德•卡塔特尼已在3日晚被埃及安全部队逮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