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将严惩毁坏印加金字塔的房地产开发商

作者:张国英 来源:新华网
2013-07-04 14:29:15
分享

秘鲁将严惩毁坏印加金字塔的房地产开发商
 
秘鲁埃尔帕拉伊索考古遗址内一座有5000年历史金字塔被房地产开发商破坏。

秘鲁文化部3日宣布,对恶意毁坏埃尔帕拉伊索考古遗址内一座有5000年历史金字塔的两家公司及其责任人提出法律诉讼,并处以约合132万美元的罚款。

6月29日,一伙不法分子开着一辆挖土机进入埃尔帕拉伊索考古遗址,铲平了一座面积为2500平方米、高6米的金字塔。为了清理现场,他们还将毁掉的废墟运到考古遗址附近放火烧掉。当这伙人打算破坏其他金字塔时被警方发现。据初步调查,此次破坏珍贵古建筑的行动系一家房地产公司和一家建筑公司所为。

秘鲁文化部负责文物保护工作的副部长巴龙·加瓦伊说,被毁坏的金字塔是秘鲁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这座古建筑的消失给历史研究工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文化部已就此事向北利马地方检察院提起诉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